習訪港兩天住深圳 分析:怕暗殺或怕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在深圳過夜,此次的行程,一直保密,官方事前沒公布或確認消息。分析指出,疫情與暗殺,都是中共黨魁此趟香港行的擔憂。

6月30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搭高鐵專列抵達香港,現場人員都帶著口罩,同時避免身體接觸。

此次香港的安保,級別空前,多條道路被嚴格封鎖,活動所在地設立臨時禁飛區。部分地段則是設立安保人員,持槍攔截搜查。

香港居民 Karis Ho:「安保工作比往年明顯增加,也給市民帶來不便,突出他是敏感人物。」

有網友比照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訪問,批評習近平的訪問,既不親民,還自帶濃厚獨裁「朝鮮風」。

這是疫情爆發後,習近平首次到訪香港,將主持7月1日的主權移交紀念活動,上次習近平訪港還是在2017年。而這次的訪問,雖然安保及其嚴密,習近平卻反常的選擇回到內地的深圳過夜。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作戰中校參謀 姚誠:「習近平在香港他是沒有辦法像在中國大陸,他的這個反對派,反習的人在這個地方活動的比較厲害,雖然他這一次的安保措施非常嚴,他心裡還是沒數,他怕人殺他。」

資深中國時政專家 橫河:「兩個因素,一個是安保(擔憂),還有一個是疫情,因為香港疫情比較嚴重,像中國那麼嚴密的保安,把領導人等於是關在一個消毒的盒子裡面,因為香港雖然說在政治上已經變成中國一個城市了,還做不到像中國大陸的,像對人那麼嚴格的管制。」

中共近年來急速收緊對香港的管控,《港版國安法》實施兩年來,民主人士陸續被捕,媒體自由度縮水,今年,連極具歷史意義的「七一大遊行」抗議示威活動,也不復存在。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作戰中校參謀 姚誠:「中共這幾年對香港的這種,所謂的50年不變,25年不到就變了,說是一國兩制,實際上是一國一制的。」

七一前夕,港警再次約談多位民主派人士,同時港府限制記者的採訪活動。香港記者協會28日發聲明,表示港府突然臨以「國安理由」,要求多家傳媒機構,撤換至少10名報導相關事宜的記者。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

中共信用破產?習七一赴港「一國兩制」講20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