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PMI.NMI公布 中經院:景氣不宜過度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另外來看到,國際間對景氣看法開始趨向保守,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6月份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3.6%,指數微幅回升0.1個百分點,非製造業NMI回升4.6個百分點來到49.7%。不過,中經院強調,景氣不宜過度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傳章:「需求的確有疲軟的現象,還有砍單的頻傳,還有這一個未來的購買是轉為買方市場,這樣的一個情況,當然他們樂觀不起來,下半年去庫存的壓力是還滿大的,如果以這個角度去看,的確對業者當然對下半年的景氣的展望,相對的沒有辦法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所以因為現在還有(供應鏈)上肥下瘦的問題,所以現在是PC下游不太好,上游好像還好,或許我們今年下半年如果說出口還上面還很強的時候,還可以撐一下,如果只要內需不要衰退,但是明年變數就比較多。」

中經院強調,從製造業來看,出現需求疲軟、採購轉為買方市場的情況,廠商必須留意未來進入成本拉高、售價下跌的惡性循環,尤其去庫存壓力,有資金斷鏈風險的現象。至於非製造業則是因為通膨、升息、疫情等不確定性因素,多數廠商對未來看法都是相對保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