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臉部照片動起來 英國AI深偽技術協助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新的技術如果運用得當,就能帶來正向的幫助。在英國就利用了深偽技術做出新的尋人廣告,為失蹤者的照片增加細微的動態臉部表情,加深路過民眾的印象。

大型電子看板中的少女,時而眨眼並環顧四周,如同真人般活靈活現的影片其實是用深偽(deepfake)技術合成出來的。深偽技術是一種以AI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英國一個專門協尋失蹤人口的機構(MISSING PEOPLE)與數位創意行銷公司(Engine Creative )合作,在最近(5月)推出新版尋人海報,使用深偽技術將原本靜態的相片做成動態影片,並結合行為科學,希望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失蹤少女父親 JOHN CROUCHER:「我希望它讓人們更能意識到有人失蹤,並請多留意,試著幫助我們所有人找到他們。」

為了讓被動化為主動,新版海報將原本的「失蹤」(Missing)字眼改成「協尋」(Help Find),並減少了複雜的文字敘述,附上失蹤者最後現身的地圖,還有QR code可以快速掃描,連結到失蹤者的網站詳閱更多資訊。

行為科學家 STEVE MARTIN:「我們可能只有一兩秒鐘的時間來吸引人們的注意,讓他們關注我們的訊息,所以讓訊息更加主動而不是被動是非常重要的。」

在英國每年約有七萬名兒童通報失蹤,雖然大部分兒童能在48小時內回家,但仍然有許多下落不明,遲遲無法和家人團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