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電表破千度 王美花:可採時間電價省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繼續來關心電價,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財政部招商大會時,被媒體問到,經濟部要如何因應住宅公設電價?王美花表示,建議電表使用超過1000度的社區公設,申請時間電價。

經濟部長 王美花:「如果是大的社區,那個大的公設,那通常會申請低壓的電表,那低壓的電表這一次我們是沒有漲的,所以就是沒有影響。那如果是比較小的這個社區,那它的公設的部份通常沒有超過1000度,我們看了那個數據,如果有超過1000多的部分,我們是有建議他可以去申請這個時間電價,因為不同的時間電價有高有低,那用這樣子的管理的部分,也可以節電,也可以省電費。」

另外,針對台積電穩定供電的部分,王美花表示,台積電在科學園區裡面,用的是超高電壓的電,雙迴路供電所以很穩定,這麼長時間以來都沒有問題。王美花還表示,除了科學區以外,經濟部也會盡量確保其他部分電網的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