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企併購潮 歐盟同意嚴管外國補貼企業併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昨天,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達成協議,同意制定法規,制止接受國家鉅額補貼的外國企業,收購歐盟公司。路透社指出,主要就是對抗可能出現的中企併購潮。

6月30號,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達成臨時政治協議,同意制定法規,制止接受國家補貼超過5000萬歐元的外國企業,收購年營收達5億歐元的歐盟公司,以免扭曲市場。

這項提案中寫道,歐盟前2大貿易夥伴國中國和美國,2018年向WTO報告的補貼金額分別是中國5200億歐元和美國170億歐元,但證據似乎表明,這些通報的金額被低估。

路透社指出,歐盟執委會去年5月提出的這項監管提案,目的是要阻止來自中國等國家的不公平競爭,對抗可能出現的中企併購潮。

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法國的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一些國家對他們的產業提供巨額補貼,(我們)就這項新工具達成的協議,將使(我們)打擊來自這些國家的不公平競爭成為可能。這是保護我們經濟利益的重要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王冠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