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宣布新「戰略概念」:中俄正破壞世界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週四,北約馬德里峰會落幕,這個西方軍事聯盟發布了未來十年的「戰略概念」,其中俄羅斯與中共國 被認定為世界秩序的破壞者和挑戰者。

北約組織本次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峰會6月30日結束。大會批准了北約新「戰略概念」。

美國總統 拜登:「在這次峰會上,我們的聯盟團結一致,以應對俄羅斯對歐洲構成的直接威脅和中國對世界秩序與規則構成的系統性挑戰。

北約新「戰略概念」文件中對共產中國的描述上,使用了這些關鍵詞:「以北約盟國為攻擊目標的混合惡意行動」、「分裂聯盟的企圖」、「妨礙我們的軍事活動」、「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快速發展其核武庫」。

針對俄羅斯,拜登宣誓說,要「保護北約的每一寸領土」。拜登並宣布了新一輪烏克蘭武器援助計畫,價值8億美元。截至目前,美國承諾給烏克蘭的援助總金額已將近540億美元。對於美國國內的高物價危機,拜登重申了白宮的立場。

美國總統 拜登:「歸根結底,天然氣價格上漲的最終原因是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糧食危機存在的原因是因為俄羅斯。」

面對拜登的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丁當天在莫斯科反駁說,沒有人阻擋烏克蘭的糧食輸出,只要他們把埋在港口水域的水雷拆除。他認為應採取行動,避免全球糧食危機的局勢演變成悲劇。

本次北約峰會後,美國將大幅擴大在歐洲的軍事存在,包括在波蘭永久駐軍;北約則啟動了軍隊預先部署機制。加上,芬蘭和瑞典被正式邀請加入北約組織,歐洲對峙的局面比俄羅斯此前最忌諱的北約東擴還糟糕。

當天在白俄羅斯訪問的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西方國家與俄羅斯之間的「鐵幕正在降落」,不過俄國仍願意協調雙方關係,此前與北約組織簽署的多項合作協議「依然存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