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餓到睡不著 索國40年最嚴重乾旱釀飢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東非國家索馬利亞,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人們被迫離開家園,孩子們在午餐時間想辦法進入有國際援助的學校,希望能分到食物。饑荒危機迫在眉睫。

在索馬利亞一個邊境小鎮多洛(Dollow),11歲男童巴希爾(Bashir Nur Salat)正偷偷溜進一間學校。

他已經連續兩餐沒有吃東西,為了能吃到午餐,他和朋友想辦法進入卡巴薩(Kabasa)小學,這裡是聯合國支持計劃的一部分,會為學生提供餐點。

11歲男童 巴希爾:「我好餓,我躺下,我睡不著。有時他們給我們食物,有時他們什麼也不給我們。」

巴希爾和他八個兄弟姐妹以及母親哈利瑪(Halima Ibrahim Madey),在三個月前來到多洛。路途中,他們的山羊和牛隻已燒成焦骨,散落在龜裂的土地上。哈利瑪說:他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乾旱,也從未被迫離開家園。

哈利瑪一家是索馬利亞依賴緊急糧食援助的600萬居民之一,已達該國總人口三分之一以上。

在連續四個雨季降雨不足之後,索馬利亞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聯合國表示,自一月份以來,至少有448名兒童,在治療嚴重營養不良症時死亡。而這可能只是實際死亡人數的一小部分。索馬利亞乾旱問題特使表示,急需採取行動,避免饑荒爆發。

索馬利亞乾旱問題特使 Abdirahaman Abdishakur Warsame :「我看到國際社會,尤其是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關注多於對其他危機的關注,比如索馬利亞乾旱問題。」

多洛是索馬利亞最安全的城鎮之一,可得到最好的國際援助。卡巴薩小學提供每個學生每天兩餐、41美分的食物。然而,每天至少有50名其他孩童來到學校,希望得到食物。老師經常左右為難,有時將這些孩子推開,有時對他們視而不見。

巴希爾說,他很想上學、學會每一種語言、為國際組織工作,並擁有一輛大汽車。然而,他必須先面對眼前的飢餓危機,因為學校即將關閉兩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