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新半導體合作?魏哲家、日經產相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台積電赴日投資,除了和SONY合資在九州熊本設立生產線之外,還在日本茨城縣設立3DIC研究開發中心,日本經濟產業大臣(經產相)萩生田光一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都出席開幕,就台日新一代半導體合作交換意見。

日媒NHK主播(2022.6.24):「台積電在日本茨城縣筑波市所新建設的研究據點,在總金額約370億日圓的事業費中,接近約一半的190億日圓由日本政府出資。24日,台積電與日本政府的相關人士,一同舉行了啟動儀式。」

台積電在日本設立的3DIC研發中心,24日正式開幕,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親赴日本出席典禮。台積電日本3DIC研發中心,將和擁有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優勢的日本產學界進行合作。

日媒NHK主播(2022.6.24):「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日本與台灣在全世界半導體供應鏈上有著重要的聯繫,並表示在這個研究據點的彼此合作,將會推動更多的創新。」

具備全新無塵室的台積電日本3DIC研發中心,注重研究下一代三維矽堆疊和先進封裝技術的材料領域,台積電表示,推動半導體技術向前發展,除了傳統縮小電晶體尺寸的方式,也另外開闢一條新的道路。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後段的封裝,其實當跨入了更先進的製程,也就是二奈米甚至是一奈米的領域的時候,其實封裝材料的更改,就變成了一個重中之重。在跨入了一奈米,甚至是埃米的時代的,這樣一個先進製程,新時代的材料的介入,其實也是要讓,所謂的前段製程,能夠持續往前邁進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日媒報導關注,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出席開幕儀式,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進行會談,二人就新一代半導體展開合作交換意見。報導指出,除了吸引台積電之外,為了開發和量?新一代半導體,日本政府還計劃與美國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