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車用晶片指南 攜聯電鴻海串起台灣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本週發表車用晶片指南。攜手聯電、鴻海等,多家台灣車用半導體晶片業者,還有上下游供應商,提供完整晶片解決方案,推動台灣廠商布局全球市場。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發表車用晶片指南,攜手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鴻海系統晶片設計中心副總經理劉錦勳,及多家台灣車用半導體晶片業者及上下游供應商,推動台廠布局全球市場。

經濟部長 王美花:「把我們國內的廠商已經在做的這幾個面向了的廠商結合在一起,讓國際的大廠可以看到,原來台灣也都會做這些。」

SEMI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我們希望能夠透過一個群體的力量,把台灣在IC設計的各式各樣的應用,能夠有一次性方便性的呈現,讓所謂國外的車廠會或者所謂的Tier1的廠商,當他要尋找跟車用有關的各式各樣的半導體晶片的時候,他這是他一個所謂的one stop shopping 最好的指南的一個指導。」

Garner數據顯示,到2026年車用半導體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16.5%,不論電動車、新能源車,車內外聯網、座艙影音、整合中控,都要用到晶片,預估到2030年電子零件產值預期增加50%。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一部車子可能會有200到250 個,而且每次變動車子都有新的規格,所以在這上面台灣是充滿了機會。CUT台灣目前在IC設計大概占全球的大概24% 左右,我覺得將來的發展可能我們會占接近一半(50%)。 」

SEMI分析,車用晶片短缺,代表著過去供應鏈合作方式出現示警,廠商需要強化跟高科技產業鏈業者的合作結盟,確保產能供應,加速產品開發創新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陳輝模 曾馨旻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