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動車Q1銷量翻倍 通膨漲價買氣不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通膨加上原料成本上漲,電動車掀起一波波漲價潮,像是特斯拉的Model Y休旅車今年已經三度漲價,漲幅約9%,不過,似乎不影響買氣。市調機構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電動車銷量躍增近120%。

加油站螢幕上跳動的價格,讓美國車主怨聲載道,不少人開始考慮轉買電動車,不過隨著通膨加上電動車原料成本節節攀升,掀起電動車漲價潮!

外媒《ABC News》(2022.06.08):「鋰一直處在短缺狀態,價格已經飆升,我們在過去12個月看到鋰價格上漲,實際上導致電池成本增加了30%左右。」

特斯拉最暢銷的Model Y休旅車今年已經三度漲價,漲幅約達9%;福斯集團旗下的Cupra高層表示,歐洲每年7%的通膨率,讓公司無法打造便宜的電動車款。根據市調機構J.D. Power數據顯示,今年5月美國電動車平均售價約5.4萬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2%。但儘管電動車價格上漲,似乎不影響買氣,

外媒《WION》(2022.06.25):「全球電動汽車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目前市場規模達2460億美元,預計未來6年將成長到一兆美元。」

根據電動車銷售數據追蹤網站EV-volumes.com估計,今年第1季全球電動車銷量躍增近120%。不過仍有市調機構高層示警,車廠不能放任價格持續飆漲,最終仍需要找到將更便宜的電動車推向市場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