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攻電動車 劉揚偉六天見東南亞三國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鴻海集團攻電動車領域,董事長劉揚偉訪問東南亞,6天行程,分別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印尼總統佐科威與泰國總理帕拉育。印尼投資部29日已經證實,確認鴻海等企業,將在當地投資118兆印尼盾(約新台幣2375億元),專攻鎳下游電池領域發展計畫。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造訪泰國,並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兩人相見歡。雙方就電動車發展,及鴻海透過BOL(營運本地化)模式,在當地打造電動車產業鏈,進行深度交談與討論。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也介紹,泰國打造電動車環境、推動「30/30政策」零廢排放車輛的目標,及泰國車輛產業的發展潛能。

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以BOL(營運本地化)模式布建,董事長劉揚偉率團開啟拜訪行程。23日,拜會印度總理莫迪,25日,前往印尼與總統佐科威見面,第三站來到泰國。29日,印尼投資部向外媒證實,已確認鴻海等企業,將在當地投資118兆印尼盾(約新台幣2375億元),專攻鎳下游電池領域發展計畫。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2.06.26):「如何在巴淡島或梭羅做一些事情,例如機械技術人員的培訓學校。 而且我們正在談論在巴淡島擁有一些土地,來在那裡建造我們的電動汽車相關設施。」

印尼總統 佐科威(2022.06.26):「我們知道富士康,是世界上從事電信和技術領域最大的公司,科技產業是我們的希望願景,我們期待富士康的加入(投資),您知道印尼的未來會更好。」

除了專注電動車領域,鴻海在半導體採購金額規模,也持續增加。根據統計,今年全球半導體採購市場規模將突破6000億美元。其中,鴻海年採購額超過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8兆元),占全球半導體採購市場規模比重超過10%。逐步實現集團3+3的核心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