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未發聲挺港 蔣萬安: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七一香港移交,台灣朝野紛紛發聲挺香港。包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眾黨團,也發文談香港。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七一當天對香港隻字未提,今天(2日)被媒體詢問時,蔣萬安說自己一向關注香港議題,更表示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年底地方選舉逼近,不讓「抗中保台」成為綠營專屬口號,在野緊抓「護台灣」路線。前一天七一香港移交,各方紛紛表態挺香港自由、保台灣民主。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談七一。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只是因為昨天是7月1 號,所以這個時間都會有一些感觸。我覺得還是回過頭來應該看看,怎麼樣珍惜台灣現在的民主生活,我們有這麼好的民主的環境,其實我們大家都應該珍惜。」

黃珊珊表態挺香港自由,而她的競爭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七一當天未做表態,對此,蔣萬安強調向來關心香港議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其實我在立法院,從上一屆開始一直到這一屆,都在關心香港的狀況,所以也連署了港澳條例的修法,也都一再呼籲對岸要維持港人治港的承諾,我想這是一直以來都在關心的事情。而且我也一直強調很清楚的立場,我們是堅定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而且台灣我們絕對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蔣萬安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不過國民黨將出席對岸舉辦的海峽論壇,黨部證實將透過視訊參與,人選未定,強調交朋友、駁斥賣台指控,但藍營基層憂心衝擊選情,希望高層不要參加。而民進黨則批評,國民黨的參與替中共一國兩制背書,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