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抨擊聯合國阻台參與海洋大會 美英也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太平洋友邦帛琉代表,1日抨擊聯合國不讓台灣人列入帛琉代表團名單,參與聯合國海洋大會。閉幕會上,英國、馬紹爾群島,以及美國代表都相繼替台灣發聲。

聯合國海洋大會帛琉代表:「聯合國拒絕讓台灣2300萬人參與這場對話。大會沒給他們識別證,也不讓他們加入我方代表團,只是因為他們持有台灣護照。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在不受其他成員國影響的情況下,決定我們應該跟誰合作。」

2022聯合國海洋大會閉幕會上,台灣友邦帛琉代表,抨擊聯合國不讓台灣人列入帛琉代表團名單,總統惠恕仁也在第一天的演講中,展示身上台灣製作,由塑料打造的環保襯衫,彰顯TaiwanCanHelp,呼籲將台灣納入大會。

帛琉總統 惠恕仁:「我們需要全人類得參與,包括台灣的2300萬人民,必須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我今天穿的襯衫,它是用在帛琉收集的回收塑料瓶製成的,並在台灣製作成了這件漂亮的襯衫。」

聯合國海洋大會2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開幕,先前吐瓦魯代表團中因為有3名台灣人,遭資格審查委會員的中共施壓,要求剔除台灣籍成員,吐瓦魯外長柯飛當場退出大會,以示抗議。閉幕會上,英國、馬紹爾群島,以及美國代表都相繼替台灣發聲。

聯合國海洋大會美國代表:「應該由吐瓦魯和帛琉決定是否將來自台灣的個人納入其代表團,而資格審查委會員成員不應敦促他們,將這些個人從其代表團中除名。我們堅定支持每個成員國決定自己代表團的權利。」

聯合國海洋大會馬紹爾群島代表:「馬紹爾群島強烈支持帛琉、吐瓦魯以及美國的聲明,我們堅定的堅持行使主權的原則,以及我們作為聯合國大家庭成員的主權權利。」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於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無懼中共威脅,將中共濫用職權破壞國際秩序惡行公諸於世,並捍衛聯合國在內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表達感謝,同時台灣也會繼續強化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夥伴合作,持續對全球議題做出積極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林嘉韋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