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節開幕!黃偉哲邀民眾跟芒果走透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台南國際芒果節今天熱鬧登場,許多民眾到場品嘗芒果冰、購買芒果與各種農特產品,今年的行銷活動還特別規劃了6條芒果農遊行程,要讓遊客體驗產地風光。

2022台南國際芒果節,週六(2)舉辦開幕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農糧署長胡忠一、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都到場參加芒果節開幕。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現在先把通路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國際友人知道,讓更多的國內的優質消費者都知道,我們也打開了4大超商的通路,大家以後進去超商,就可以品嘗到非常好吃的台南芒果,更不用提我們的芒果乾了。」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外貿協會跟台南市政府農委會一起合作,把台南最優秀的芒果行銷出去,讓它變成我們台南之光,台灣之光。」

現場展示許多芒果品種,有愛文芒果、紅竹芒果、懷特芒果、金興芒果、貴妃芒果等,還有多種芒果創意料理,如芒夏派對、仲夏芒花巴斯特蛋糕、芝麻芒果乳酪蛋糕、光芒四射麻醬麵等等。

農業局科長 陳崇彝:「愛文芒果是當初從美國引進來的,他們當初引進5個品種,台灣農民很厲害,台南農民很厲害,他們不斷作改良或品種交配等等,現在市面上可以看到24種芒果。」

農業局表示,今年活動以「跟隨芒果」為主軸,推出6條好玩有趣的農業體驗小旅行,讓遊客走訪芒果故鄉的特色景點,還可以親自體驗摘芒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