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立陶宛代表演說 逾10國歐洲議員出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烏國穀物遭俄貨船涉非法出口 要求土耳其扣押

俄羅斯2月底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竊取烏國穀物,近日烏克蘭要求土耳其扣押俄羅斯貨船「芝貝克.霍利號」,因為這艘船載著從俄軍占領的伯德揚斯克港取得的烏克蘭穀物。烏克蘭還要求土耳其「進行穀物樣本鑑識」及提供穀物地點的資訊。

=======

美新一波8.2億美元援烏 土耳其擬贈烏TB-2

美國總統拜登1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8.2億美元的援助計畫,其中包括兩套防空系統、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的彈藥。另有消息指出,土耳其將贈送烏克蘭3架TB-2無人攻擊機。挪威總理斯托爾也宣布,兩年內援助烏克蘭10億美元。

=======

日本電信系統異常 全境從氣象到ATM都受影響

經營au等行動通訊品牌的日本大型電信業者KDDI,2日凌晨起發生通訊障礙,造成全境用戶難以使用電話及行動數據,影響甚至擴及氣象觀測、ATM、宅配及巴士運輸等。

=======

台駐立陶宛代表演說 逾10國歐洲議員出席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應美國智庫「國際共和研究所」邀請,在立陶宛國會與副外長艾德梅納斯同台,對來自超過10個歐洲國家的國會議員演說,談及台立關係、台立如何共同因應中共的經貿脅迫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