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縮短3+4 暑假首日6千多人衝出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3+4」,大大增加民眾出國意願,7月1號暑假第一天,桃機出境人數飆到6千395人,比入境人數還多。旅行業者提醒,面對暑假機+酒出國熱潮,每週入境2.5萬人上限需要再放寬,民眾才不會擔心出的去卻回不來!

好久不見的排隊人潮,終於重現桃園機場裡頭,航空公司櫃檯也跟著熱鬧起來。

民眾:「有一點嚇到,本來以為很冷清,沒想到我們在日航櫃檯前面,整個都是人滿為患,(你們有準備要出遊嗎?這陣子)我們應該會緩一緩,今天是來送機而已。」

來送機的民眾都直呼驚訝,疫情趨緩加上縮短回國檢疫天數到3+4,光是暑假第一天,桃機出境人數就飆到6395人,比入境的5077人還要多,更是以往檢疫天數「7+7」人數的3倍。

品保協會發言人 李奇嶽:「改成3+4之後,有很多的小家庭,或者是有些人可能兩三年沒出國,趁著這次縮短,在暑假期間就趕快安排出國行程。我們台灣現在出去到,世界將近有59個國家是不用隔離的,那回來再3+4的話,很多人可能會想說這樣可以去渡個假。」

回來只要居隔3天,大大降低隔離成本,讓機+酒行程開始熱賣。不過,旅遊業者估算,目前每週入境上限2.5萬人,如果依照暑假的熱潮,恐怕3天就會額滿,國人可能發生出得了國,卻無法按時回國的窘境。

旅行社業者 林義順:「限制入境人數(每週)2.5萬,真的是對國人不公平的待遇,因為國人進自己家門,回自己的國境還必須要有種種限制,這個是非常不合理的,應該是要把國人跟外籍人士做區隔。」

呼籲政府入境名額應該把國人排除在外,各家航空公司開始增加航班和機位,就希望漸漸回歸過往生活,讓國人都能夠自由進出國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