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地爆機場之亂 國慶週末第一天取消逾600班機

美國漫長且幾乎可以肯定是混亂的國慶週末第一天, 各大航空公司3日因機組員人力短缺而取消了數百架航班。圖為達美航空一飛機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3 日訊】美國漫長且幾乎可以肯定是混亂的國慶週末第一天,各大航空公司今天因機組員人力短缺而取消了數百架航班。

法新社報導,美國民眾準備好迎接7月4日國慶長週末之際,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com資訊,今天下午3時左右有超過600架國內與國際線航班取消,超過3300架次誤點。

FlightAware.com表示,昨天已經有587架美國和3061架全球航班取消;明天同樣不樂觀,目前已經有超過100架次取消。

隨著夏季旅遊旺季展開,多日來不斷傳出有旅客滯留機場、一波三折才到達目的地的恐怖歷經。

航空業在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早期階段受到民眾足不出戶影響下,大受打擊,但防疫措施鬆綁之後航空旅行已經回春。

然而,聯邦COVID-19補助措施雖讓航空業者免於裁員,成千上萬員工仍在業者敦促之下提早退休。

研究機構Third Bridge估計,目前航空業人力比疫前少約15%,乘客量達約2020年前的9成左右。

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就說,昨天全美的旅客安檢量已達249萬490人次,為美國自2020年2月因COVID疫情封鎖以來新高。

在此情況下,達美航空(Delta)機師6月30日在多個機場舉行罷工,除要求新合約也抱怨工時過長等議題。

達美機師工會領袖安波西(Jason Ambrosi)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老實說,這是很不負責任的班表,過度排班。走出疫情後,我們安排的航班多過人力負荷範圍。」

「機師們都累了,他們不希望旅客或機組人員滯留,可是這已經成了飛安問題。」

各大航空公司表示它們已在想辦法解決問題,召聘機師等人員之外,也將夏季座位數量縮減15%。

除了機師短缺,業界人員同時點出導致情況惡化的其它因素,包括不穩定的天候、COVID導致的員工缺勤,以及部分機場飛航管制人員不足等。

機場亂象促使破紀錄的美國民眾為了躲避飛航問題而開車出遊。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即便汽油價格狂飆,仍會有4200萬美國人計劃開車至少80公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