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關稅存分歧 拜登政府將有兩手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近幾個月來,美國拜登政府對於是否要取消對中關稅來抑制通膨陷入分歧。英國媒體指出,一直以來,拜登政府對於表露出分歧相當自律,但這次對關稅的分歧,正罕見地公開進行。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熟知內情的官員和專家表示,在是否要取消對中關稅的議題上,拜登政府內部存在嚴重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2.6.8):「我認為,其中部分關稅最終是由美國人而不是由中國人買單,傷害了美國的消費者和企業。」

包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內的陣營認為,取消對中關稅將有助於降低通膨。但包括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內的另一個陣營則擔憂,削減關稅會減少與中共談判的籌碼。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2.6.22):「在我看來,中國關稅是一個重要的籌碼,而一名貿易談判代表永遠不會放棄籌碼。」「301調查和對中關稅的目的,是要解決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徑,現有的關稅是為了解決中共濫用知識產權和強制技術轉讓的問題。」

))

消息人士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對於削減關稅更加猶豫不決。但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內的其他官員則表示支持。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削減部分消費品關稅,但提高其他產品的關稅,希望這樣的雙重方法能夠在降低通膨的同時,在一定程度上使拜登免受政治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