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年度營收70億美元 創史上新高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宣布上個財政年度船隻通行費收入高達70億美元, 改寫年度營收紀錄。蘇伊士運河先前曾多次調漲通行費。圖為蘇伊士運河空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今天宣布上個財政年度船隻通行費收入高達70億美元,改寫年度營收紀錄。蘇伊士運河先前曾多次調漲通行費。

法新社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Osama Rabie)表示,在埃及財政年度2021年7月至今年6月間,約有13.2億公噸貨物通過蘇伊士運河。

上個年度營收70億美元,較前一年度的58億美元成長逾1/5,也改寫史上最高營收紀錄。

席雷比今天表示:「全球危機證明了蘇伊士運河維持國際供應鏈穩定的重要性。」

蘇伊士運河連接紅海與地中海,占全球海上貿易量約10%。蘇伊士運河也是埃及重要的外匯來源,埃及正苦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通貨膨脹及貨幣貶值。

蘇伊士運河今年兩度調漲船隻通行費,包括油輪的通行費。

今年4月,蘇伊士運河的船隻通行費收入達6億2900萬美元,改寫最高月度營收紀錄。

埃及因俄烏戰爭承受愈來愈大的經濟壓力,外匯存底在3月至5月間下滑55億美元,來到355億美元。

根據官方數據,由於全球物價攀升,埃及通膨率在6月年增15.3%,創下3年新高。

埃及央行在3月底允許埃及鎊兌美元貶值,使得本國貨幣在一夕之間貶值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