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市場風險高!台灣銷陸水果8成降至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台灣輸到中國大陸的農漁產,接連遭到中共禁止進口,同時多個產品外包裝,更被聲稱驗出Covid-19病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要擺脫單一市場,銷往大陸水果佔比已由8成降至4成。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芒果是不會確診的,會確診的是人。」

就在澳門政府公告,台灣芒果外包裝6/29、7/1,3天內2度被驗出Covid-19病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現身,就點出不合理的地方。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按照我們目前所掌握的資訊,到澳門的芒果不多,而且出口是在6月15以前,現在已經7月初了7月4號了,為何還會有這樣一個情勢。」

陳吉仲再次表明,希望澳門提出科學證據,針對中共禁令,從去年鳳梨、釋迦、蓮霧,到今年的石斑魚,同時還有多種產品的外包裝,被對岸聲稱驗出Covid-19病毒,會不會擔心還有下一個?。

嘉義縣縣長 翁章梁:「我想這會是一個常態,儘管農委會一直提出來,很多的證據證明,希望能夠用國際的秩序,中國大陸(政府)都是已讀不回,所以我覺得台灣人民需要小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三年前,台灣的水果外銷有8成5跑到對岸市場,現在已經降到4成1,我們會再持續的來做,所謂的單一市場的調整,現在美國在今年,是我們第一大出口國,日本是第二。」

分散風險,擴展多元市場,避免再讓片面不合理的理由,毀了農民的心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