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疫情再起實施封控 長三角供應鏈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中共「清零」失效,中國大陸一週內,有12座城市爆發疫情,江蘇無錫市上周末通報新增病例,並要求所有居民非必要不要離開。成千上萬的居民,穿著防護服,被集體轉運隔離。外界也擔憂,無錫所在的長江三角洲地區供應鏈,恐怕面臨衝擊。

中國長三角地區疫情再度升溫,7月1日晚間,無錫市發布通告,全體居民非必要不離開無錫市,風險區居民實行「足不出戶」的封控措施。目前,無錫劃定3個高風險區和5個中風險區。

江蘇無錫市民眾(2022.7.2):「欸,你看看多少人啊,媽啊,都熱死了在那排隊你看。」

在江蘇無錫市風險小區,成千上萬名的居民,身穿防護服排隊,拖著行李箱,等待被集體轉運隔離。

江蘇無錫市民 吳先生(2022.7.3):「我們這裡很多的風險地區不能去,在很多的小區被封。現在天天要做核酸,比以前的都緊了,那麼這樣一來的,人們的正常生活秩序被打亂了。」

江蘇無錫市民 黃先生(2022.7.3):「這幾個區的公司員工,住在樓裡的親戚、朋友,所以封掉了好多人。比如說,一棟樓住了一個員工的,它就整個樓全部封掉了。疑似的嘛,拉到那邊隔離點去隔離了。」

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太陽能板製造產能位於江蘇。此外,江蘇也是晶圓的主要生產基地。

外界也擔憂,無錫所在的長江三角洲地區,是否將面臨更廣泛的疫情衝擊。長三角是iPhone手機和Mac筆記型電腦、半導體晶片主要零部件的製造重鎮,更是製藥商和電子商務業務的大本營,占中國大陸經濟比重25%。在先前的疫情後,部分製造商還沒有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