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城新房成交跌4成 救市新招割韭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來關注中國大陸的經濟現況。大陸多家機構近期公布上半年房地產銷售數據,上百座城市的新房交易量下跌四成,創下近幾年來同期最低水平。

中指研究院7月1號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6個月,中國百座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累計上漲0.15%,漲幅較去年同期收窄1.55個百分點;百城二手住宅價格累計上漲0.17%,漲幅較去年同期收窄2.39個百分點。

在成交量方面,百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規模,同比下降超四成。其中,一線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積同比下降33%,二線城市同比下降42%,三四線城市同比下降44%。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這些數據恰好說明中國房地產的問題。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銷售大幅下滑,很多城市地區都是腰斬,但是它那個價格就只是略微地跌、跌下來,這就是正好說明,實際上它那這房價,並不是真正市場驅動的,而是政府在控制的。你這樣控制,但是老百姓唯一的辦法就是躺平,不願意買。但有些地方已經開始有一些價格下滑的趨勢,其實人們就更不敢買房子了,他們已經知道了這個房市泡沫破滅的這個危險性。」

為了挽救低迷的房市,各地出現多種救市新招。專家說,推銷房產的目的,還是為了割韭菜。

謝田:「比方說廣西玉林市政府,居然要求這些公務員下鄉去賣房子,還有就是用什?糧食、用大蒜、小麥作為頭款,來換賣房子,還有就是強迫子女可以動用父母的公積金,來買房子。你可看到各種各樣的搜刮民財、割韭菜、掠奪中國老百姓口(袋)中最後剩的幾分錢。」

最新數據顯示,深圳市二手房錄得2007年以來最差表現。今年上半年,成交僅9965套,同比暴跌六成,掛牌均價同比下跌0.8%,謝田認為,這種現象很不正常,銷售量暴跌,價格卻只有微幅下跌,時間長了,恐難以維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