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醫院新院區籌設興建 蘇揆拍板全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周末(3日)到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慰勉醫護人員,隨後前往新院區視察,蘇院長對擴院規劃表示肯定,宣布補助興建經費,以完善竹竹苗地區急重症醫療品質,要讓醫護人員得到全方位照顧。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特別來謝謝大家,疫情期間辛苦。」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新竹醫院慰勞醫護人員的辛勞,隨後前往湳雅新院區籌設計畫用地視察,並拍板允諾提撥經費,打造成全方位的醫療院所。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蓋醫院不是只有空間讓它好,要讓醫護人員方便,要讓就診的人方便,甚至也要讓陪病的人看病的人方便,相關需要有最新設備的,相關醫療器材,我們給它全額補助,而且從最高補助。」

衛生福利部長 陳時中:「科研、教育,它不但只是做一個服務型的醫院,更重要會注入很多的一些教育新生的人力,教育訓練好的醫師,才是我們醫療品質最大的保障。」

湳雅院區將與經國院區整合規劃,不僅病床數增加,解決大新竹急重症醫療空間不足問題,更有望成為大新竹唯一達到「醫學中心規模」的醫院。

新竹市長 林智堅:「智堅八年來和市府團隊,包括了沈慧虹副市長,大家共同努力的,要讓我們的醫療服務品質能夠提升。」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一個團隊的團結合作是市民之福,我特地來現場看,也要對新竹市的期待有所回應,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新竹市民的期盼。」

新竹台大分院現有院區腹地狹小及老舊,106年提出擴院需求,在林智堅任內透過公辦市地重劃取得5.1公頃用地,將投入經費達100億元,新院區希望在118年興建成醫療中心規模的醫院,也培育更多醫師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