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送石斑!漁會合作捐血中心 民眾踴躍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全台血庫荒,捐血也送石斑魚。高雄永安區漁會與捐血中心舉辦捐血送石斑魚活動,一早許多民眾排隊捐血,另外也有企業特別跑原民部落,發送石斑魚,用行動展現力挺漁民的精神。

挽起衣袖捐血,對於固定捐血的民眾來說已經再平常不過,但這次捐血,不僅有大家熟悉的牛奶點心可拿,還有一尾真空包裝的石斑魚。

捐血民眾:「今天有這個活動的時候,正好等於說又幫助了另外一群,我們台灣的漁民這樣子。」

捐血民眾:「捐血就是其實大家也是一份心而已,今天來捐血就多了一隻石斑,還滿開心的。」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捐血量銳減,加上近期中國打壓台灣石斑魚,高雄永安漁會於是和捐血中心合作,發起捐血送石斑的活動。

高雄捐血中心業務組長 葉正弘:「今天早上的庫存量整個高雄,捐血中心只有5.9天,捐血250cc就有送一份。」

永安漁會總幹事 李秋錦:「希望可以讓來捐血的人,帶回去分享給家人,請大家多多支持永安的石斑。」

兩百尾的石斑魚,魚鱗、魚鰓以及內臟都清除完畢,真空冷凍包裝,只要解凍就可以烹調,另外在山區部落,也有企業特別載送石斑魚到弱勢家戶發放。

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 阿布斯:「支持漁民,支持我們的台灣石斑魚,所以我覺得漁民跟族人,是互相鼓勵互相力挺,所以今天這個公益活動,我覺得是滿有意義的。」

挺漁民、挺石斑,各行各業動起來,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石斑魚是既安全又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