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等亞洲股債市場 Q2資金外流400億美元

根據彭博報導,第二季中國以外的亞洲一些大型股債市場,出現比前幾波危機時更大規模的資金外流,且這波外流可能只是剛開始而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中國以外的亞洲地區,包括台灣、南韓、印尼在內的一些亞洲最大股、債市場,資金外流情況比前三次金融危機時期都要嚴重,主因是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差,日圓貶值也有影響,且這波外流可能才剛開始而已。

報導指出,第2季全球基金從印度、印尼、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和泰國等亞洲7各區域市場,淨賣超400億美元股票,超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2013年美國聯準會(Fed)「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及Fed在2018年上一波升息週期高峰

今年以來全球科技股重挫,主要因為投資人擔憂全球成長放緩其中,最嚴重拋壓出現在科技股密集的台灣和南韓,及能源進口規模較大的印度,外資也大規模流出印尼債市。

外資第2季淨賣超台股170億美元,賣超印度股市150億美元,賣超南韓股市96億美元,均超越前述3次系統性壓力時的賣超金額。

另外,愛馬仕投資管理(Federated Hermes)基金經理人卡爾文(Calvin Zhang)表示,日圓貶值也傷害台灣和南韓股市,因為兩國對日本的出口產品類似,引發市場擔憂兩國將失去日本的市佔率,導致台韓股市面臨賣壓。

外資機構abrdn分析師普魯克薩(Pruksa Iamthongthong)指出,目前環境下,投資人預料將對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和估值較高的市場保持謹慎,由於衰退風險上升,全球科技業前景預料還是不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