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6月CPI年增率上漲 6% 市場預期央行下週再度升息

根據南韓政府統計,6月物價年增率已漲至6%。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南韓物價上漲的問題日益嚴重,路透以及彭博的報導都指出,南韓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飆漲6%,創下1998年11月來最大增幅、近24年新高。

根據南韓統計局5日公開的數據顯示,6月的CPI不僅較去年同期上漲6%,也是連續第15個月超過南韓央行設定的2%目標。市場預期南韓央行最快下週宣布升息50個基點,以降低物價並防止出現資金外流。

報導提到,由於嚴重依賴對外貿易和跨境資本流動,南韓易受外部衝擊的影響,南韓股市也面臨資金外流增加和韓元貶值的壓力。

隨著南韓政府調漲4、5月電費與天然氣費用,電價、天然氣、水費等都比一年前還要高出9.6%。不過南韓的物價上漲也推升了薪資上揚,但是薪資上揚又反過來帶動物價上漲,這周而復始的循環,是南韓央行密切留意的一大風險。

南韓總統尹錫悅已下令對公共部門進行改革,呼籲拋售閒置資產和節約開支,同時承諾他將每週主持一次經濟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