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下俄國占星師客戶人數遽增

會爆發核戰嗎?俄羅斯會打贏嗎? 我兒子能活下來嗎?隨著俄國持續和烏克蘭交戰,愈來愈多俄國人轉向占星師求助。圖為因俄烏戰爭爆發一帶著兩個孩子的婦女穿越斯洛伐克東部逃離烏克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會爆發核戰嗎?俄羅斯會打贏烏克蘭嗎?我的兒子能活下來嗎?隨著俄國持續和親西方國家烏克蘭交戰,愈來愈多俄國人轉向占星師求助。

在俄國第2大城聖彼得堡,戴著眼鏡、63歲的占星師科羅廖瓦(Elena Korolyova)在她的公寓接待客戶,2隻愛貓在一疊疊書本中穿梭漫步。

她告訴法新社:「大家想知道俄羅斯的命運,想知道和全世界切斷聯繫的俄國會變得如何?」

占星師、通靈者和靈媒在俄國盛行多年,尤其在顛沛流離的年代,民眾對這些服務的需求上升。

隨著俄國因為入侵烏克蘭,遭遇空前的制裁規模,愈來愈多俄國人轉往占星學,希望一窺未來。

受過語言學訓練、頭髮灰白的科羅廖瓦因為口耳相傳在聖彼得堡聲名大噪,她再三向客戶保證,預測莫斯科不僅能夠挺過這場經濟風暴,還能獲得勝利。

她說:「國際災難在9月將會惡化,但俄國能挺過,轉變為安定繁榮。」

科羅廖瓦每次諮商收費5000盧布(新台幣2600元)。儘管不願透露數字,但她表示,自從俄羅斯總統蒲亭在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後,客戶人數大增。

根據俄國網路搜尋引擎Yandex的關鍵字數據,在俄烏戰爭爆發的第一週,在Yandex上搜尋「占星師」的次數增長至2倍多,2月19日為4萬2900次,到3月5日攀升至9萬5000次。

在莫斯科,另一名自稱成功預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成名的占星師達拉甘(Konstantin Daragan)也說,在烏克蘭的地面戰爭,以及與西方的衝突中,俄國都將能獲勝。

他最近在社群網站表示:「俄國在這場衝突後,將會成為世界的中心。」

達拉甘來自俄軍一直想要攻占的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他原本是一名航空工程師,後來改行為占星師,並稱過去客戶包括部會首長、銀行家,甚至烏克蘭情報機構。

自從烏克蘭在2014年由親西方政權主導後,他就搬到了莫斯科。他支持俄軍入侵烏克蘭,即使他的家鄉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正受戰亂所苦。

對達拉甘而言,戰爭同樣帶來生意。自俄烏戰爭開打後,他在莫斯科開設的「古典占星學院」(School of Classical Astrology)學生數成長一倍,現在約有200人。

達拉甘的學生之一、50多歲的馬庫斯(Anna Markus)說,她觀測星星以尋求「地球上事件的邏輯」。

她告訴法新社:「俄國被認為是這場衝突中唯一的肇事者,但顯然還有一個第三國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她有一張星象圖,聲稱可以證明美國才是那個有罪的國家。

不過在飽受蹂躪的烏克蘭,占星師觀測的星象卻展現相反結果。

在烏克蘭媒體廣受歡迎的占星師羅斯(Vlad Ross)說,蒲亭「生了重病」,而且「活不過2023年3月」。

絕望的烏克蘭人除了詢問占星師,他們身處前線的摯愛能否活下來,也詢問面對進逼的俄軍,自己是否該動身逃難。

占星師烏馬內茨(Olena Umanets)告訴法新社,烏克蘭人想知道「會不會爆發核戰,該不該逃出國,他們愛的人是否身陷險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