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30國簽署議定書 啟動瑞典芬蘭入盟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接著來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反而促使瑞典跟芬蘭放棄中立地位,轉而加入北約。今天,北約30國大使簽署了瑞典、芬蘭入會議定書,啟動兩國加入北約的程序,預計這項程序將長達數個月。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今天對芬蘭和瑞典來說是大好的日子,對北約來說也是大好的日子。在我們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安全危機的時刻,有了32個國家圍繞著這張桌子,我們會更加強大,我們的人民也將更加安全。」

芬蘭外長 哈維斯托:「我們期待與北約盟國共同維護一個安全且繁榮的歐洲-大西洋地區。當我們聯合在一起,在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原則上,我們將更加強大。」

瑞典外長 林德:「作為聯盟的未來成員,瑞典將為所有盟國的安全做出貢獻。 我們相信,我們的成員國資格,將強化北約,並有助於歐洲-大西洋地區的穩定。」

同樣感受到俄羅斯威脅的,還有與俄羅斯接壤的前蘇聯國家──喬治亞。7月3號,數萬名喬治亞人聚集在首都特比利西,強烈支持喬治亞加入歐盟和北約。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幾天之後,喬治亞就在3月3號正式申請加入歐盟,目前也積極準備加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