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封鎖安徽170萬人 供應鏈擔憂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中共防疫清零再度面臨考驗,安徽疫情持續升溫,其中最嚴重的泗縣和靈璧縣,已被下達禁足令。外界擔憂,安徽是半導體晶片的生產重鎮,在疫情升溫下,恐造成供應鏈中斷。

中國安徽省疫情升溫,許多民眾前來採檢,疫情最嚴重的泗縣和鄰近的靈璧縣,更實施所謂的「靜態管理」,當局還指出,兩縣超過170萬居民,除了篩檢外一律不得外出。

中國安徽省宿州泗縣居民 孫女士:「起疫情了,有一個禮拜多了都沒出門,各村那個路全部封了,城裡面菜是買不到的,菜比平常要貴。」

中國經歷上海、北京等地的高峰後,安徽也成為疫情熱區,彭博社報導指出,這是對習近平「動態清零」的再次考驗;尤其長江三角洲經濟產值,佔中國1/4,一旦受到防控措施影響,恐將再次擾亂全球供應鏈。

中國安徽省宿州靈壁縣居民 方女士:「現在我們這個縣城已經封了,封城了,過不來我們這邊的,已經幾十例了呀。」

安徽最大城市合肥,是LCD面板龍頭京東方的生產重鎮、力晶旗下12吋晶圓代工廠晶合也在此。鄰近省份江蘇,則是太陽能產業的製造重鎮,隨著安徽疫情升溫,外界擔憂,恐怕將造成太陽能、藥品與半導體晶片等產業的供應鏈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