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捍衛戰士!退役中將憶飛越中央山脈練炸射|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台版Top Gun 退役中將憶飛越中央山脈練炸射

「捍衛戰士」(Top Gun、陸譯《壯志凌雲》)續集席捲全球,主角駕駛戰機穿越山谷低空炸射畫面讓觀眾看得過癮。台灣空軍737聯隊假想敵中隊(第46中隊)被稱為台灣Top Gun,教官都是由美軍Top Gun訓練,曾為一員的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指出,美軍訓練選沙漠,台灣是穿越中央山脈演練炸射,「只要讓敵人覺得你危險,你就成功了」。

===

日記者:台海是國際水道 日艦艇也該通過台海

《詹氏防務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的駐日記者高橋浩佑在《日經亞洲》撰文指出,中共「從來沒有停止對於區域穩定以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造成威脅」。高橋浩佑以最近引發爭議的「台灣海峽內海說」為例,直指北京的主張根本不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範,並建議日本政府應當允許海上自衛隊的艦艇通過台灣海峽。

===

創歷年新高!2021年台灣出口東協破700億美元

2021年受美中貿易影響和新南向政策推動下,加上半導體設備、手機、筆電產品等需求提升,台灣廠商在東協生產比率持續創高,出口至東協地區年增率由負轉正,出口金額702.4億美元更創下歷史新高。

===

中研院國籍認定寬鬆 院士:恐為中學者開巧門

中研院7日將公布第33屆新院士,中研院院士會議發言人伍焜玉說,7日公布的當選人皆具本國籍,有疑義者會協助釐清,也強調下屆起新院士都會具本國籍。不過中研院對院士候選人國籍採「國籍法」認定寬鬆,父或母有一人為中華民國國民,就屬我國民,且未加上入籍條款,有院士擔心將對中國出身的學者開巧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