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預估:全球天然氣需求將在未來3年大幅下降

國際能源署(IEA)預估,全球未來三年的天然氣需求成長將大幅下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國際能源署(IEA)表示,由於俄烏戰爭導致天然氣價格上升,並引發對供應中斷的擔憂,預計今年全球天然氣使用量將下降0.5%,並預估全球天然氣需求將在未來3年內大幅下降。

根據IEA發布的最新一季報告,由於亞洲經濟活動減少和歐洲天然氣需求急遽下降,預計今年天然氣使用量將下降0.5%。IEA並表示,全球到2024年的天然氣需求成長量,將比前一次預測萎縮60%。

報告提到,天然氣需求成長下降主要是由於經濟活動疲軟,及全球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導致從煤炭或石油轉向天然氣的規模減少。

IEA表示,歐洲急於用液化天然氣(LNG)等替代品取代俄羅斯燃料,導致全球市場異常緊張,不能排除莫斯科進一步供應中斷的風險。由於俄羅斯的行為不可預測,目前的預測存在異常大的不確定性。

由於俄羅斯今年透過管線輸往歐洲的天然氣預料減少40%。歐洲預料進口更多LNG填補此缺口。IEA也說,今年的歐洲燃料需求估下滑9%,預估低於2020年疫情前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