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湖尋找光獸 新竹「湖光島藝術節」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新竹市「湖光島藝術節」2日在青草湖開幕,裝置藝術設隨著光影交錯,再搭配著音樂,讓青草湖的夜景變的更絢麗。

燈光配合著奇幻的音樂,佇立在青草湖島中的燈光秀啟動,開啟了「湖光島藝術節」序幕,隨著燈光明滅的變化,光影倒映在湖面別有一番景緻,民眾用手機拍攝湖上燈火闌珊夜景,遠眺宛如光獸帶著小獸浮游於水面。

新竹市長 林智堅:「就在于飛島上,到了晚上大家就可以看到它,帶著Mossmo家族的夥伴,藉由光影,然後倒影在青草湖上,可以讓我們的小朋友看到非常有趣的畫面。」

高度達14公尺的光獸地景裝置藝術,透過自身燈光明滅變換,光獸和水中倒影,虛實之間彷彿走進奇幻世界。

藝術家 陳普:「這整個青草湖,經過了我們建築師和燈光設計師的整理以後,它的整個光的效果真的非常漂亮, 這一隻光獸它也有我們新竹的DNA,因為光獸的奶奶,她就是新竹女中畢業的,所以大家有沒有覺得特別的親切。」

節奏明快的水管打擊樂、動感夜光扯鈴表演等,讓家長和孩子們度過歡樂的夜晚。青草湖水岸環境的改善,休憩環境大幅提升,景觀步道、SUP立式划漿驗天鵝船等,還有每天晚間的地景燈光秀,提供市民踏青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