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取消中國商品關稅對美通膨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很快將公布,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決定,拜登企圖藉此改善通膨問題。不過,巴克萊銀行認為,無論美國如何調整對中關稅,對通膨只是「杯水車薪」、不會產生多大影響,對貨幣政策的審議也可能無關緊要。如果完全撤銷對中關稅,對美國通膨最大的直接影響,只是一次性降低0.3個百分點。

根據彭博社報導,巴克萊銀行分析師賈亞提‧巴拉德瓦(Jayati Bharadwaj)在一份報告提到,由於中國進口商品在美國消費者籃子中的份額相對較小,因此造成的影響不大,這是原因之一。

巴克萊銀行預估,若美國全部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關稅,對美國通膨的最大直接效應是一次性降低0.3個百分點。

分析師們表示,對中國關稅給美國通膨帶來的影響是「杯水車薪」,對貨幣政策的審議可能無關緊要。如果是取消部分關稅可能對通膨的影響更小。

另外,分析師們估計,如果雙方都取消關稅,中國的經常帳戶盈餘將增加約900億美元。他們說,這將意味著人民幣升值1.8%,儘管實際影響可能更小,因為任何潛在的關稅取消都會以交錯的方式進行,或者僅限於一部分中國產品。

分析師們認為,人民幣大幅升值可能會受到中共央行的抵制,因為央行尋求匯率的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