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啟動 瑞典芬蘭簽署加入北約議定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北約組織擴充有了實際進展。7月5日,瑞典和芬蘭,在北約總部比利時「布魯塞爾」簽署了加入北約議定書。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對於芬蘭、瑞典、北約和歐洲大西洋安全來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週二(7月5日),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和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簽署了「入約」議定書。

兩國外交部長都表示,期待未來與北約的合作,共同維護安全秩序。

芬蘭外交部長 哈維斯托:「我們期待與北約盟國一道,共同維護安全繁榮的歐洲大西洋地區,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民主、自由和法律原則。」

議定書簽署後,將送往各國議會,需要北約30個成員國分別批准通過。這一過程可能要長達一年。

不過,土耳其外長週一再發出警告,希望芬蘭和瑞典履行與土耳其在上週北約峰會上簽署的三國備忘錄,否則仍將阻止兩國的加入。

對此,芬蘭和瑞典外交部長在週二簽約儀式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分別作出了回應。

芬蘭外交部長 哈維斯托:「在這份文件和這份備忘錄中,我們實際上已經解決了土耳其曾表達過的所有擔憂,包括恐怖主義、庫爾德工人黨等等,備忘錄中提到了所有必須採取的步驟。」

瑞典外交部長 林德:「所有引渡請求都將按照我們立法的正常方式進行,最終(由)高等法院做出決定。」

上週,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土耳其與芬蘭和瑞典達成協議,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芬蘭和瑞典向土耳其承諾,不支持激進的庫爾德工人黨(PKK)等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