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已宣布破產 預估經濟危機將持續至明年底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連原油都買不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斯里蘭卡人口約2200萬,深陷中共債務陷阱,又加上俄烏戰爭、及高通膨影響,陷入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糧食、藥品嚴重短缺,原油存量剩不到一天。也無法支付,參與中共一帶一路計畫產生的龐大債務。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5日對國會宣布「國家破產」。2023年會過得非常痛苦,可能要到2024年才會好轉。斯里蘭卡的外匯存底,已經消耗殆盡,流通貨幣盧比今年以來已經貶值一半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的外匯存底已經消耗殆盡,使得斯里蘭卡盧比今年以來已經貶值一半以上,導致該國無法順利進口重要物資,從糧食到原油都面臨嚴重短缺。

威克瑞米辛赫表示,斯里蘭卡目前為破產國家,正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進行談判。這是事實也是現實,2023年會過得非常痛苦,可能要到2024年才會好轉。

斯里蘭卡國內的汽油供應已幾乎耗盡,政府並已關閉非必要的公共服務來節省燃料。斯里蘭卡能源部長維杰舍克拉(Kanchana Wijesekera)日前透露,該國燃料庫存量只剩不到一天,已派代表團前往俄羅斯談判石油交易,盼能購買俄羅斯的低價原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