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月涵:預估通膨將放緩 台股展望沒那麼悲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台股今天出現顯著下跌,尤其收盤更是跌破萬四大關,前外資分析師,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日前就曾經示警通膨與台股過高的問題,不過對於近期市場表現,他並沒有這麼悲觀。

寬量國際策略長 谷月涵:「我覺得第一個影響到我們現在通膨的問題,是政府、尤其是美國政府的一些財政的錯誤,之後我覺得通膨應該會慢慢的減少。其實我對股市的最近的展望沒有那麼的悲觀,剛好這個月之內已經跌得很深了。我相信是可能這幾個月到半年之內都應該是差不多跌完了。你看現在台灣的電子股的本益比,都低的可憐,所以我覺得其實,第一個它的業務都滿穩定的,它的評價不算高,我並不覺得很嚴重。」

谷月涵預估,,這波通膨有望逐步放緩,投資方向上,他認為台股半年內再跌空間有限,但反彈還需要貨幣支持。並且看好強勢美元下,美元相關資產,青睞儲能、電池、能源等題材,此外點名台灣生技產業表現亮眼,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