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160億設電池芯廠 經長:有助台電動車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石化能源產業龍頭台塑企業,週二宣布成立台塑新智能科技公司,盼成為台灣下座護國神山。經濟部長王美花認為,對未來台灣爭取電動車電池有幫助。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也很高興台塑這樣的大企業,特別是他是一個大集團,那台塑也有宣布,未來的這個2050要符合淨零的這個部分,搭配他現在一個這樣的一個大投資,那這個都是符合未來的方向, 那對台灣的產業在爭取,未來在電動車發展時候的電池,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幫助。那我們除了在離岸風電,因為英國就是跟台灣有這樣長期合作,所以英國在台灣的離岸風電相關的企業,在台灣有35家以上。」

台英雙方昨天舉行第4屆能源對話會議,經濟部表示,針對離岸風電展開經驗分享,同時雙方也規劃合作進行電網轉型。而對於半導體目前市場情形,王美花說,觀察半導體5月份訂單持續成長,同時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領先全球,訂單需求依然很滿,認為台灣半導體目前仍是穩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