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關稅後續受矚 傳美將啟新關稅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會不會取消對中關稅,受到高度關注。這些關稅,是前美國總統川普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施加的懲罰性關稅。但根據法規,關稅將在4年後終止,除非美國政府再延長關稅。而目前,就有一部分關稅將在今天到期。美國國總統拜登會如何決定,受到矚目。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2022.7.5):「(有關總統什麼時候會對中國關稅作出決定,有任何最新消息嗎? 他會在做出決定之前,先與習主席對話嗎?)關於這個,我沒有時間表可以給你。總統的團隊正在持續研究各種選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對中關稅的決定,受到各界高度關注。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截至7月5號,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經收到超過300件請求,希望拜登政府保留對中關稅。但報導指出,根據兩位消息人士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價值1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取消關稅,預計這個月做出決定。

但與此同時,報導指出,「(拜登)政府也將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針對中國共產黨大力補貼的中國經濟部門,進行新一輪關稅調查。長期以來,美國一直抱怨北京扶植半導體和電池等高科技產業。...新一輪關稅調查,可能會導致對這些產業徵收新的關稅。」

此外,《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打算擴大對中共的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共軍事及科技發展,包括偕同夥伴國家行動,重新定義哪些技術是敏感或關鍵,或可能被軍方和國安機關使用,而人工智慧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