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案開審 加國政府代表屢次被拒旁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中共週一開庭審理加籍富豪肖建華案,加拿大政府代表希望參加庭審,卻被中共當局多次拒絕。

7月5日,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發聲明稱,對於肖建華案,「加拿大多次要求出席聽審,但都被中共當局拒絕。」

至今為止,肖建華被控的罪名和審判地點一直成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二再次否認對肖建華案知情。

旅澳法學家 袁紅冰:「習近平一直在搞戰狼外交啊,他根本不在乎,連美國他都不在乎,他怎麼會在乎加拿大的感受?從另一個角度講呢,加拿大也不會真正關注肖建華的案件。原因就在於肖建華本身呢,他實際上是中共權貴體系的一個部分。他和習近平之間的矛盾,那是中共體制內的權力鬥爭的矛盾。」

目前旅居澳大利亞的袁紅冰,在北京大學法律系任教時,曾與肖建華有過一段師生關係,在他看來,肖建華年輕時就有很強的政治企圖,利用金錢和中共的腐敗來實現對權力的控制,是肖建華整個人生努力的方向。因此後來成為中共絕大部分權貴家族在金融領域裡的白手套。

旅澳法學家 袁紅冰:「在這個時候,審判肖建華案件,實際上就是習近平要警告中共的各個新老權貴家族,在二十大上不要阻擋他連任黨的總書記。」

旅居加拿大的華裔女作家盛雪認為,肖建華案表明中共高層在二十大之前的較量和鬥爭越來越白熱化,而肖建華就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

華裔作家 盛雪:「肖建華是一個純粹的犧牲品,各方在這個人物身上可能會展開更進一步的廝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