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質疑海峽論壇:黨不能代表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共國台辦宣布7月中在廈門舉辦海峽論壇,向台灣各界招手,聲稱台灣方面有兩千人參加,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也將以視訊的方式參與。陸委會認為海峽論壇是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不樂見台灣團體參加。民進黨團今天(7日)表示,兩岸對談應該由政府對政府,而非黨對黨走後門的方式。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我們這邊黨團要嚴正的說明,即使我們是民進黨,我們現在是執政黨,民進黨任何人也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代表中華民國,去跟中國的任何一個政黨或任何一個人談,我們都沒有資格,所以還是政府對政府談才必要。不用去撒嬌、不用去假裝為了選舉的時候,朱立倫主席不要去,也不要去假裝說好像兩岸之間政府沒辦法對談,所以我們雙城論壇才有必要,這些都是騙票,這些都是違背國家利益的行為。我們希望如果作為一個忠誠的在野黨,他們其實目前有這個論壇的管道的角色,他們應該呼籲兩岸之間應該是政府針對政府之間對談,這樣才是一個合理不被控制,不被中共控制的一個民主政黨政治的社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