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位美議員訪台 史考特8日見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又有美國議員來台訪問!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天下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史考特參議員是首次訪問台灣,也是今年第8位來訪的美國國會議員,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接見訪問團,討論區域安全議題。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 R-FL)7日下午抵達台灣,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代表政府前往接機。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貼文表示,史考特參議員長期對台灣高度友好,並且數次於美國國會提出友台議案,包括去年2月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以及今年3月提出「透過金融制裁阻止中共侵略台灣法案」(Deterring Communist Chinese Aggression Against Taiwan Through Financial Sanctions Act)等,是美國國會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

外交部也說明,史考特訪團在台期間除了晉見蔡英文總統外,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視訊會晤。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史考特此行是他在印太地區訪問的其中一環;史考特將與台灣資深領袖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及其他共同利益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