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株攻入北京 再爆大學生抗議!中共如臨大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目前,中國多地出現新一輪疫情,又有幾百萬中國人,被禁足在家。北京官方昨天表示,出現傳播性更強的Omicron變異株,中南海當局如臨大敵。截至7號上午,已有4個高風險區。北京理工大學5日爆發學生抗議事件,不滿校方嚴格防疫措施。

由於無法忍受嚴苛的防疫管控,北京理工大學的學生和教職工,7月5日集體抗議,現場大批中共公安到場戒備。

雖然中共嚴格「清零」,但效果不佳,新一輪疫情已經在中國多地出現,而傳播性更強Omicron變異株BA5,甚至已經攻入北京。

中共疾控中心副主任 龐星火:「結果顯示,病毒均屬於Omicron變異株BA.5.2分支。」

北京當局也藉此升級管控,包括從7月11日開始,要求進出群聚公共場所人員,必須接種疫苗。不少民眾憤慨中共政府再次出爾反爾,去年,中共國務院表示,這種作法「違背接種原則」,如今北京硬性推出強制疫苗接種措施。

上海防疫員廣播:「22號樓,下樓做核酸。」

上海的疫情也出現反彈,截止目前,列出7個高風險區,28個中風險區,據悉此輪疫情與KTV場所有關,當局在12個區展開3天2檢,人員只進不出。

上海居民:「清場的大樓不止我們一個,好像整個區都要清場了吧,真的不想出現之前那樣,一封就是幾個月,那太嚇人。」

上海居民:「你就有權力鎮壓我是嗎?那這不叫鎮壓叫什麼啊?」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經濟重地:長江三角洲地區,傳染性極強的Omicron變異株已經擴散,將對中共的「清零」政策造成挑戰,而任何封控措施升級,都有造成全球影響的風險。

中國工廠員工:「帶你們看看現在工廠的行情,現在這些貨全是積壓貨,全都發不出去,快遞也發不出去。我們這邊很多的工廠呢,很多都沒事做,大多都要停工了,這些全是積壓貨,很多很多的,武漢疫情那一年,我們都沒有停過工,今年就要停工了。」

目前新一輪疫情,短短一個月,已經波及北京、上海、安徽、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四川、陝西、天津等10多個省和直轄市。

野村銀行估計,目前至少有1.14億中國人受到各種旅行限制,也包括禁封措施。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