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反彈 管控升級 百姓怨聲載道憂再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近日,上海疫情強力反彈, 升至5月底以來最高,至今已有85個中高風險區,當局管控升級,有12個行政區被要求3天2檢核酸。有市民擔心上海再度封城,並透露,老年人被要求打疫苗。

近日,上海多家KTV爆發群聚疫情,當局管控升級,多個社區被封控,要求只進不出。7月5號起,12個行政區實施「3天2檢」全員核酸篩查,居民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才能出社區。

網傳視頻顯示,上海市民又開始排長隊等待做核酸。

上海市民 陳先生(變聲):「就這個禮拜做2次了,做小區,我們這裡最晚開到九點鐘,要做到晚上。都排隊,這次兩千萬人要做吧,還有社會活動的呀。年輕人排的厲害了,排的長了,幾百人排隊啊。」

據官方通報,6號上海新增32例本土確診和22例無症狀感染者,實際染疫人數仍待核實。自7號起,新增1個疫情高風險區,49個中風險區,目前上海共有85個中高風險區。

市民表示,如果再度封城,次生災難會比上次更嚴重。

上海市民 陳先生(變聲):「最怕封啊,這一次如果再封的話,情況比以前要更加惡化。民生啊主要是,不是以前那個跳樓死這個事情,那些底線突破了,這怎麼活,沒法活。上海老年人群體特別多,60歲以上有將近600萬了,老人最恐慌,還有什麼打了疫苗沒有,昨天來個電話,他說,60歲老人打疫苗啊,我說這個不是說自願的嗎?」

也有市民表示,極端防疫政策衝擊民生,老百姓怨聲載道。

上海市民 劉先生(變聲):「影響挺大的,今年的(收入)最起碼下降50%以上吧,要麼先花存款,存款不夠就舉債度日吧。很遭罪吧,也很壓抑吧,我一個表兄在他們公司裡邊就被封了50多天,哪有這樣瞎弄,老百姓怨聲載道,這哪是防控啊,病毒沒折磨死人,防疫把人搞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