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中英文發推 斥中共言論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上週,美國駐華大使館,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的三篇推文被刪除。7月6號,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公開回應,批評中共的言論審查,呼籲應該讓中國人民看得到發言。

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6日的推文中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審查部門上週又再一次刪除我們微信/微博帳號內,發布的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關於香港和北約峰會的貼文。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允許中國人民看得到美國領導人的發言,就如同美國人民聽得到中國領導人的發言。」

美國大使館曾於7月1日,在微信上發表兩篇文章,分別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沃森所做的、關於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的聲明,敦促中共當局歸還港人自由。

而此前一天,美國大使館在微博上發表的介紹北約馬德里峰會的文章,也因提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遭到中共審查刪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