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海峽論壇視訊與會 陸委會:勿配合中共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共國台辦宣布7月中在廈門舉辦海峽論壇,向台灣各界招手,聲稱台灣方面有兩千人參加,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也將以視訊參與。陸委會認為海峽論壇是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禁止台灣團體以任何形式參與涉及中共「民主協商」的活動。民進黨團今天表示,兩岸對談應該由政府對政府,而非黨對黨走後門的方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強調親美形象,更拋出「九二共識沒有共識」。而中共7月中在廈門舉辦海峽論壇,國民黨將由副主席夏立言視訊參與,被認為平衡「親美反共」路線,拉回深藍。馬英九則主張再把九二共識講清楚。

前總統 馬英九:「(九二共識再拿出來講清楚?)對啊本來就應該、其實九二共識本來就很清楚,大陸把它看做定海神針,台灣看成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沒有這東西兩岸怎麼可能談?」

陸委會表示,海峽論壇無論用什麼方式召開,都是對台統戰。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海峽論壇無論實體或視訊、錄影,不改變其統戰平台的本質。我們呼籲國內各界應留意社會觀感,掌握國內的民意脈動,以及國際視聽,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作,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

民進黨團指出,中共避開台灣政府,與個別政黨對談,不是正途也違反國際慣例。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因為有像雙城論壇,像海峽論壇,這種走後門、走小路的方式,所以中共就可以對台灣做政治上面的控制,走後門就好了,變成在台灣的民選的,不管是中央跟地方的民選權利,它們都要有指定接班人,只有(中共)認可的政黨才可以執政,不然政府之間不跟你談。」

喊話在野別讓民主政黨政治,遭中共控制,淪為中共指定的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