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聯合國禁令 北韓煤炭被發現走私到中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俄侵烏前夕 馬克宏致電普丁通話爆爭執

俄羅斯今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不過就在俄軍進攻前4天, 2月20日,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普丁在電話中激烈爭執,普丁指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非法領袖、對馬克宏撒謊,而馬克宏則批評普丁法律認知有問題。通話內容上周遭法媒曝光,週三(6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批評,法國單方面公開不符外交禮儀。

===

歐洲議會票決通過 天然氣、核能列綠能

歐洲議會6日投票決議,將部分核能和天然氣發電標記為「綠色能源」,也就是納入「永續能源」的範圍內;環保人士主張此舉無助於達到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奧地利表示,這項「漂綠」計畫一生效,就會提起法律訴訟。

===

違反聯合國禁令 北韓煤炭被發現走私到中國

日媒一項調查發現,北韓可能直接將煤炭走私到中國。從2021年1月起,追蹤180艘與北韓有密切關係的船隻數據,至少50艘以上的船隻曾在中國港口停靠,包括停在遼寧和河北省。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聯合國成員國被禁止進口北韓煤炭,而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共政府很可能違反了這一規定。

===

日本參院大選 明星跟貓咪籲年輕人踴躍投票

日本第26屆參議院大選將於7月10日投開票,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東京選區有多達34人爭搶6席,不乏名人投入,另外,面對年輕族群投票率低,日本藝人與文化人自發錄製影片呼籲投票;地方選委會甚至請來知名聲優與貓咪,拍攝呼籲年輕人投票的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