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改寫英國歷史!英國皇家軍艦船骸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一艘英國歷史上極為重要的軍艦「格洛斯特」號的船骸,在近期公開,上面有大量保存完好的文物,包括導航設備、個人物品、衣服和酒瓶,當時乘坐這艘船的查爾斯一世之子-詹姆士,幸免於難,其後才能成為著名的英格蘭、愛爾蘭和蘇格蘭國王。

潛水員正在水底丈量這艘船骸上的砲管長度,近期,歷史學家向世界宣告發現了在1682年沉沒的英國皇家軍艦「格洛斯特」號的殘骸,它的最終位置一直是個謎,直到潛水員巴恩威爾兄弟倆經過四年搜尋,才在2012年隨著船鐘的發現,才得以確認其身份。

專業潛水員 巴恩威爾(LINCOLN BARNWELL):「我跪在海床上,周圍是非常巨大的大砲。而且還不止一個,有一堆,我當時就跪在那裡,大約有五分鐘的時間,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這艘17世紀英國皇家軍艦,從英格蘭南部前往蘇格蘭時,在英國東部海岸的大雅茅斯鎮附近的沙洲擱淺,並在一小時內下沉,造成約130至250名船員和乘客死亡。船上查爾斯一世的兒子-詹姆士倖免於難,未來才能成為英格蘭和愛爾蘭國王詹姆士二世(James II of England and Ireland)以及蘇格蘭國王詹姆士七世(James VII of Scotland)。

英國東英吉利大學海洋歷史學家 喬伊特(CLAIRE JOWITT)表示,這艘沉船是英國歷史上「差點改寫歷史」的重要時刻之一,因為「格洛斯特」號的沉沒差點導致新教王位的天主教繼承人-詹姆士的死亡。

據研究團隊表示,目前沒有打撈「格洛斯特」號殘骸的計劃,因為大部分殘骸都被埋沒在海底沙丘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