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疲軟 政院:國安基金如必要隨時召開臨時會

台股近期疲軟,國安基金臨時會今天召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尊重國安基金機制,在股市異常,且符合相關條件下,隨時會召開臨時會。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台股6日收盤下跌363.69點,更一度跌破萬四關卡,各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國安基金對近期股市變化密切注意,如有必要會隨時召開臨時會處理。

台股近期疲軟,國安基金原本下週一召開例行性會議,但傳出今天國安基金不排除召開臨時會。對此,羅秉成指出,股市交易還是要回到經濟基本原則,要尊重國安基金的機制,除非出現異常特別狀況,政府才會啟動機制因應,股市如果異常、符合相關條件,隨時都會召開臨時會。

另外,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再創新高,是否有何因應方式?羅秉成表示,受到國際疫情反覆、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物價、通膨壓力不斷升高,台灣也會受到波及,政院密切注意相關動態,他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從消費面、投資面等,都還是穩健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