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老人會歌唱班 長輩樂喊越唱越年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雲林縣二崙鄉老人會歌唱班,每周三上午都有例行性上課,這些長輩雖然大多都已經過了耳順之年,但他們的精神可不輸年輕人,常常組隊到各地比賽,17年來奪獎無數,抱回好幾座冠軍,還說越唱越年輕、越健康。

台上唱的感情投入,台下也跟著打拍子,或跟著唱和,二崙鄉老人會歌唱班,成員大都超過六十歲,但學習精神不輸年輕人,每個人都很專注的聆聽,還會認真作筆記,讓他們成為雲林縣歌唱比賽的常勝軍。

二崙老人會理事長 廖德義:「多很多差不多五六十人,不定期每次出席都還有五六成,差不多有三十幾人的水準,西螺區今年度的比賽,我們有一組雙人組程宏達、李春桃得到冠軍,去年度老人會縣老人會比賽,老人組也拿到冠軍,所以我們的成果很好就對了。」

歌唱班成員 程宏達:「唱歌要得第一名,需要很多條件,這首歌適不適合你唱 、評審喜不喜歡你唱這一首,那樣分數才會高,比賽那一天沒出狀況,台風會穩、不怕場,這跟我們會不會得獎很有關係。」

成軍17年來,學員從二十幾位到將近六十人,因為音樂基礎打的好,又有這麼多同好在一起,鍾奶奶表示越唱越年輕,身體越好,完全沒有老化問題。

歌唱班成員 鍾蜜:「學到技巧,唱歌氣要在哪邊呼吸,在哪邊要大小聲,老師都有教我們,我們慢慢學就會了,有更健康嗎)有哦你猜我幾歲了,你知道嗎,(65歲)76歲。」

歌唱班班長 詹文德:「收穫就是多認識一些朋友,也學到一些功夫,可以出去跟人家比賽。」

歌唱班講師 劉正義:「唱歌是很好的運動,不然老了會有咀嚼困難,你來學唱歌你有在練習,以後老了不會有咀嚼(困難),不會現在人很多憂鬱症、躁鬱症,你來唱歌自然會好了,所以我會教他們發長音,那個身體比較健壯,教他們要十五秒,還有要口形,你唱出來的歌才會正確咬字才會宏亮。」

講師說,這些二崙的長輩很純真、有禮貌,雖然年紀都比他大,但大家都很尊敬師長,所以上課練習之外,他還會主動加課,或加入一些樂器的演奏,讓大家在歌唱之餘,也可以增加藝術涵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