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精準醫療!中榮成立整合照護暨研究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其中肺癌更是發生率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別,台中榮總成立「肺癌整合照護暨研究中心」,接軌國際最新的精準療法,提供個人化治療,提昇患者治癒的機會。

65歲詹女士十年前因氣喘及體重減輕就醫,被診斷出肺腺癌第四期。

患者 詹女士:「曾醫師把我判三個半月,跟我女婿說,女婿沒讓我知道,我就一直哭。」

台中榮總胸腔內科醫師 曾政森:「做了一個電腦斷層就發現有問題,就來我們醫院求診,很快我們切片之後就確診,她是這個肺腺癌第四期。」黃小姐與詹女士同為肺腺癌第四期,勇敢抗癌一個5年一個10年,醫師表示目前肺癌治療已朝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兩位患者參加臨床試驗使用到最新的標靶藥物後,病情獲得重大的改善。

台中榮總胸腔內科醫師 曾政森:「精準醫療的年代,除了藥物選擇比較多之外,重點是我們把病人做適當的分類,不同特性的患者接受不同的治療。」

患者 黃小姐:「是第三代最新的標靶藥,除了吃標靶藥在我還要口服一個抗血管新生的藥物,這是目前還在持續穩定治療中。」

台中榮總成立「肺癌整合照護暨研究中心」,除了致力精進臨床診斷及照護工作外,也參與國際性臨床藥物試驗,提昇病人治癒的機會,也讓愈來愈多肺癌患者達到長期存活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